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Google公布了Android 2.2 Platform

Google在今年Google I/O大會過程中公布了Android 2.2 Platform,
大家可以去進行SDK , ADT與NDK的更新了。



相關連結:
SDK:
http://developer.android.com/intl/zh-TW/sdk/android-2.2.html

ADT 0.97 Plugin for Eclipse:
http://developer.android.com/intl/zh-TW/sdk/eclipse-adt.html

NDK r4:
http://developer.android.com/intl/zh-TW/sdk/ndk/index.html


---------------------補充--------------------------------

Android 2.2 Froyo

  一、首先來說進行了Linux 內核升級,再Android 2.1 或以前使用的Linux內核版本為 2.6.29,而 2.2 版本則將其升級為最新的 2.6.32 版本。可以提升硬體的利用率。

  二、支援多點觸控功能,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大部分 Android 手機都採用了電容式觸控屏,硬體上已經加入了對多點觸控的支持。如今 Android Froyo 2.2 中加入了多點觸控功能則可能致使大部分安致手機都具備多點操控功能。

  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這個新特性其實是對系統性能進行的優化,Froyo 2.2 中加入了類似 CyanogenMod ROM 的釋放 RAM 執行記憶體的技術,程式執行將更流暢。

  四、3D 性能的優化,3D 性能將成為未來智慧手機執行應用程式所必須的性能之一,Android 2.2改進了對 OpenGL ES 2.0 的支援 3D 性能更為強大。

  五、Flash 10.1 的加入,Flash Android 版本的推出時間還掌握在開發商 Adobe 手中,如果 Adobe 開發成熟或許Flash 10.1會直接內置到 Android 2.2 中,如果還沒有開發完畢,或許就只能通過自己下載或者 OTA 更新推送了。

  六、開發者可通過新的 JIT 編譯器來編寫程式,不知道目前相容性方面怎麼樣。

  七、軌跡球 LED 指示燈變色功能。這個功能的加入讓原來已經人性化十足的 Android 加入了一份貼心。據說本來在 Nexus One 搭載的 2.1 系統裡就應該有,但最後 Google 移除了這個功能,這次在 Froyo 2.2 中加入。

  八、FM功能支援,目前已知的內置 FM 晶片的 Android 手機有 HTC Desire Incredible,在 2.1 固件中是不支援 FM 收音機功能的,但是升級了 Froyo 2.2 之後將會啟動 FM 功能。這裡主要是使用了Broadcom公司的集成解決方案,比如Acer A1也可以啟動FM Radio功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