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優化Eclipse 開發工具

一般我們進行Android程式的開發所使用的Eclipse工具,
如果使用在多核心的系統上,可以在eclipse.ini中加入如下的一行讓Eclipse支援雙核心。
-XX:+UseParallelGC

如果使用的是1G記憶體的話,整理一下網路上的文章後下面的參數提供給各位參考一下:
-vmargs
-Xms128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XX:+UseParallelGC

參數說明:
-vmargs:說明後面是VM的參數
-Xms40m:虛擬機器佔用系統的最小記憶體
-Xmx256m:虛擬機器佔用系統的最大記憶體
-XX:PermSize:最小堆大小。一般報記憶體不足時,都是說這個太小,
堆空間剩餘小於5%就會警告,建議把這個稍微設
大一點,不過要視自己機器記憶體大小來設置
-XX:MaxPermSize:最大堆大小。XX:MaxPermSize 和 Xmx 的大小之和不能超過你的電腦記憶體大小!
其他相關參數說明請參考:
http://blogs.sun.com/watt/resource/jvm-options-list.html

以上的值調整並不是越大越好,在相同的環境條件測試下,有可能-Xmx,-XX:MaxPermSize的值512m時比1024m時要快,所以最佳化的參數還是要針對自己的設備進行多次測試後取得,像我最近使用Eclupse進行UML逆向工程時,修改參數前後可以節省掉一半的等待時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