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AR meets IoTs: 當擴增實境遇到物聯網-用網頁來控制LED亮滅

初接觸的文章:AR meets IoTs: 當擴增實境遇到物聯網

今天我們來介紹如何把Arduino訊號傳到雲端伺服主機,設計物聯網應用程式,換句話,就是如何使用HTTP來監控軟硬體設備。

在初接觸文章的下方,您可以看到Arduino的原始程式下載,這是一個可以用網頁技術來控制接到Arduino上的LED。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docs.particle.io/guide/getting-started/examples/photon/#control-leds-over-the-39-net

在這篇文章的arduino setup()函式的程式碼如下:


arduino程式:

void setup() {
     pinMode(led1, OUTPUT); OUTPUT);
     pinMode(led2, OUTPUT); 
     Particle.function("led",ledToggle);
     digitalWrite(led1, LOW); 
     digitalWrite(led2, LOW);
 }

最特殊應該是Particle.function()函式,這函式主要的功能是用來橋接HTML程式和Arduino的函式,在這個函式中有兩個參數,其一是 "led"使用在網頁程式中,另一個是ledToggle是函式名稱,其程式如下:



int ledToggle(String command) { if (command=="on") { digitalWrite(led1,HIGH); digitalWrite(led2,HIGH); return 1; } else if (command=="off") { digitalWrite(led1,LOW); digitalWrite(led2,LOW); return 0; } else { return -1; } }

從上面程式中,ledToggle()函式,有使用到一個參數command,這個參數的內容會來自網頁表單傳送,其內容有"on"和"off"兩個。注意arduino程式和下面程式中的"on"和"off",您就可以他們間的關係。另外也要注意下面程式led部份,此部份就是Particle.function()函式第一個參數"led"。

HTML程式:




Tell your device what to do!

"on">Turn the LED on.
"off">Turn the LED off.



在上面程式中your-device-ID-goes-here這部份要替換成您使用到的晶片ID,your-access-token-goes-here這部份也要替換成存取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