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openremote project-用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遙控家裡的電器

官網:http://openremote.org/display/HOME/OpenRemote

打造「智慧住家」(Smart Home)所需的居家自動化技術,目前多半用的是專屬的技術和協定,缺乏互通和替換性。因為廠商想要把顧客鎖在他們自家的產品裡,顧客很難自行客製化或擴充產品的功能,這常常造成裝機成本的上升。
OpenRemote 是個用 GPL 授權釋出的開放源碼專案,想要打造一個居家自動化的自由開放平台。它是基於 Linux 和 Java runtime 的一個中介軟體,可以在一般 PC 上執行。OpenRemote 社群把好幾種居家自動化的協定和設備整合起來,希望能解放智慧住家的真正潛力,而且讓一般人都負擔得起。

Demo:http://www.youtube.com/user/openremote#p/a/u/0/kOp07U82cRs

1 則留言:

  1. 感謝小肯尼再次提供寶貴的資訊,就我所知X.10是很久以前的技術,它是利用電力線來進行控制訊號的傳輸,具備有線及無線的特質,目前在美國已有正式的商品。
    前些日子我在長高科技也曾研究過類似的技術,是微軟所提出的SCP(Simple Control Protocol),如大家有興趣,我可以提供更詳細的資訊。
    影片中的Android程式似乎沒有寫好,在按鈕時會產生警告訊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