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如何在eclipse工具下使用NDK

參考Get Your Eclipse-Integrated NDK On!文件。
1. 安裝Cygwin記得選擇c編繹器及make選項。

2. 下載NDK,解開後放在C:\cygwin\home\user。
3. 安裝Eclipse C/C++ Development Tooling工具。
4. 在eclipse中新增NDK的專案。

5. 新增C編輯的選項。

6. 在Cygwin中測試。

7. 在elcipse中編譯C程式。

8. 執行Android程式。

2 則留言:

  1. 可能有同學跟我一樣一下看到NDK一下又出現SDK會弄混了所以解釋了順便解釋一下NDK,任大家認識它。
    ---------------------------------------------
    NDK全稱:Native Development Kit。

    1、NDK是一系列工具的集合。
    * NDK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幫助開發者快速開發C(或C++)的動態庫,並能自動將so和java應用一起打包成apk。這些工具對開發者的幫助是巨大的。
    * NDK集成了交叉編譯器,並提供了相應的mk文件隔離CPU、平台、ABI等差異,開發人員只需要簡單修改mk文件(指出“哪些文件需要編譯”、“編譯特性要求”等) ,就可以創建出so。
    * NDK可以自動地將so和Java應用一起打包,極大地減輕了開發人員的打包工作。

    2、NDK提供了一份穩定、 功能 有限的API頭文件聲明。
    Google 明確聲明該API是穩定的,在後續所有版本中都穩定支持當前發布的API。
    從該版本的NDK中看出,這些API支持的功能非常有限,包含有:C標準庫(libc)、標準數學庫(libm)、壓縮庫(libz)、Log庫(liblog)。

    簡單來說.....NDK是用C/C++語言來當Android的開發工具。

    回覆刪除
  2. 請問 4. 在eclipse中新增NDK的專案。
    和一般的new android project是相同的嗎??
    還是有要特別設定一些相關參數之類的呢??

    回覆刪除